研学二十大,逐梦向未来 ——我院举办研究生时代新人硕博论坛启动仪式暨优秀学子分享会

发布者:肖俊桂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1

5月10日下午,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柔性电子(未来技术)学院首届研究生“研学二十大,逐梦向未来”时代新人硕博论坛启动仪式暨优秀学子分享会在电光学科楼B32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毛建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磊出席活动,全体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紧围绕当代科研与学术热点问题,全面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帮助研究生青年学子树立为祖国拼搏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积极引导广大研究生同学自觉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活动伊始,毛书记和徐书记共同按下启动按钮,首场研究生时代新人硕博论坛正式启动。

毛建平书记对论坛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向精心筹划的全体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感谢。他勉励全体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做挑时代重任者,勇敢肩负起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立牢跟党走的忠诚之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之志、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而不懈努力的发愤之志;要涵养进取品格,矢志发扬蹈励,做创新开拓者,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保持勤勉进取的干劲、不甘落后的钻劲、敢闯敢干的韧劲,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要坚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做奋斗实干家,把奋斗作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投身国家建设的一线,勇担信息报国使命,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栋梁之材,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启动仪式后,4位研究生同学和大家分享优秀成长经历。“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柔性电子(未来技术)学院博士生党支部2021级博士研究生马福晓,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全国“最美大学生”入围奖、江苏省“最美大学生”得者2022级硕士研究生万宝飞,两次“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南京邮电大学“党员标兵”获得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曾立,2021级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中兴捧月精英挑战赛全球亚军伍广强等四位榜样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学习、科研、党建、实习等方面的成长经历,生动诠释了当代研究生所蕴含的讲政治、有理想以及奋斗、担当、奉献、实干等时代特质。

会后,众多研究生代表与四为榜样代表展开讨论、学习,我院研究生“研学二十大,逐梦向未来”时代新人硕博论坛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毛建平书记为硕博论坛致辞

硕博论坛启动仪式

榜样学子分享

撰稿:贾帅璠 赵雨晨 编辑:赵昱莼 审核:徐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