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召开实验教学翻转课堂师生交流会

发布者:徐伟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510

2023年4月12日下午,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在学科楼B223会议室召开了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翻转课堂师生交流会。交流会由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顾艳丽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电子与光学工程、柔性电子(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程勇,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朱震华,中心参与翻转课堂教学的常春耘、唐珂等11位老师和20名2021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代表。

首先,程勇副院长肯定了这几年实验课程进行翻转教学尝试取得的成果,对教学改革中大家遇到的困难表示理解。同时,程勇副院长也鼓励大家继续努力,打造出属于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的特色课程。

接下来,顾艳丽老师根据学生调查问卷的情况、任课教师反应的情况,总结了《电工电子实验(一、二)》翻转教学过程中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以及目前进行的改进。参会教师和学生结合自己教与学的体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分别从预习要求、MOOC视频、实验要求、实验验收、实验内容和考试内容等各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提出了学习中的困扰、难点和需求,给课程建设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信息。各位老师在听了学生的发言后,立即进行讨论,初步提出有效的改进建议和方案。

本次交流会对电工电子实验课程的翻转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今后的实验教学过程中,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将继续探索实验教学的新模式、新方法、新思路,打破传统实验教学的束缚,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实验教学活动。


(撰稿:顾艳丽 初审:朱震华 编辑:徐伟 审核:程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