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召开基层教学组织研讨会

发布者:徐伟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27

2022年11月30日下午,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在学科楼A327会议室召开基层教学组织研讨会。研讨会由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系主任章海锋教授主持,专业负责人李培丽教授、系副主任沈建平、课程负责人许吉、黄勇林、关建飞以及刘娇等4位新入职青年教师,共计近40位专业教师出席了线下会议。来自通达学院共建专业的韦剑等4位老师线上参会。

首先,章海锋主任对近期大校和通达学院光电专业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相关总结,并强调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工作内容,尤其对现阶段精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改革、新教师培训等工作进行计划和部署,并分享了前期开展育新计划的成功经验。章老师表示,联合共建单位通达光电专业一起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研讨会是非常好的形式。

其次,许吉老师对光电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持续改进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分享了本专业和兄弟专业相关工作的成功经验,号召大家紧紧围绕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核心理念,以持续改进工作的中期检查为契机,开展基于新理念、新教法、新内容的课程和教学队伍的建设。与会教师结合自己在课程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结合工程认证相关的具体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和见解。

再次,沈建平副主任对2023届毕业设计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解读,强调了新的要求,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毕设必须以学生为核心,以培养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创新能力为根本。通达学院光电专业韦剑老师对校企联合课程的开设以及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等内容与本专业教师进行了交流。

本次基层教学组织研讨会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建设等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未来本专业基层教学组织将深入探索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做好制度建设,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希望能够建设成为优秀的基层教学组织,并发挥示范作用。

撰稿:章海锋  编辑:徐伟 审核:刘蕾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