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南京邮电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定制培训会

发布者:徐伟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545

10月27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定制培训会在电光学科A楼32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我院刘蕾蕾副院长主持,参加本次评审会的有各系中心的正副主任、骨干教师及其他教师代表。

此次培训分为6个部分:《结合专业开展课程思政,实现教书与育人》、《立足课程育人 践行教育初心——创新创业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基于探究项目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以<电子信息工程导论>课程为例》、《基于分步式案例驱动的 <数据结构>课程思政》、《教学探索“马哲学+新时代+专业课”三维一体课程思政体系建设——以《Python 人工智能实现》课程为例》、《“马哲学+新时代+专业课”三维一体课程》、《思政体系建设——以<PMP 高级项目管理师>课程为例》。本培训聚焦帮助高校老师深入挖掘提炼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特点,梳理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推动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

会上,刘蕾蕾副院长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勉励教师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理想信念层面的精神带入知识传授、技能训练与实践拓展等方面。与会教师结合自己在课程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老师们未来的课程教学、教材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各个方面都起到了极有针对性的指导作用。经过此次培训给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供了一种有效的建设思路和建设路径。

(撰稿:高斐 编辑:徐伟 审核:刘蕾蕾)


关闭